阿堇

长评?

大概算是长评吧,献给@望北之川 觉得长评配不上原文,哭唧唧。
幸好我们没错过这个系列看了好几遍,每一次看都觉得特别心疼花朵。当初看社交网络是因为在B站上看到了很多摔电脑的剪辑,加上加菲演了花朵就去看一看,本来是看着玩的,但是一看就陷进me的大坑里出不去了。有人说他们俩在电影结束之后就散了,不明白为什么圈子还这么热。我想一方面是因为两位主演的演技确实很棒,让人不由得陷进去,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他们所饰演的其他电影都意外的契合吧。社交网络本来就是一个很棒的故事。关于同人圈里一些傻白甜的,甚至是PG17的设定,我也觉得很正常,毕竟有些cp本来就够苦的了,你还不让人吃口糖冷静一下不成。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爱看就看,不爱看就不看呗,也别谁比谁好贵。最后我觉得,写的了正剧,玩得来傻白甜,开的起车的才算是好写手,毕竟全能。
本来是长评却啰啰嗦嗦说了一些关于ME的事,真是不好意思。
我很喜欢这个系列,花朵,mark,花朵的家庭,还有Dustin和Chris的角度都有涉及到,感觉看起来就真的是他们之间的故事。花朵是个很强大的人,即使在Facebook上摔了一跤,即使他知道mark和自己的将来,即使他深爱mark,但是他不自怜自哀,他有过似乎会一蹶不振的时期,但是他走出来了。他不是一个生命里只有爱情的傻瓜,他是一个天才,一个精英,他用自己的方式去解决,去缓解这些问题。当然啦,他也有任性的时候,不过这些任性都给了Alex,话说如果我是Alex我也不会轻易的把花朵交给mark的,某种意义上来说mark确实有点渣,不过很正常。那个时候,他们几个也不过是20来岁的年轻人。
Mark的话,无论如何还是有点渣的,这一点我不想否认。但是在电影里,花朵砸了电脑,然后离开的时候,mark的那几个眼神都特别戳人,有一点迷茫,更多的是伤心。也许,在他心里,他只是想把花朵赶出公司,却没想到,花朵离开了他的世界。在这个系列里,mark知道了那些他一开始不知道的事情的时候,他既怨恨自己,也心疼花朵。看的时候我一下子就想到了电影里的那个眼神,真的特别戳。
戒指真的是贯穿了这个故事,套一句中学阅读的词就是线索。花朵因为这枚戒指才确定了对mark的心意,也因为这枚戒指才会毫不犹豫的签下合同,看都不看一眼。在电影里是没有这枚戒指的,但是这改变不了花朵是因为对朋友甚至对爱人的信任才如此不小心。
超级喜欢求婚的那一段,mark简直是混蛋中的战斗机,如果你不要我的心,那我这个人就没有活着的必要了。他这是仗着花朵爱他,怎么说呢,给我的感觉就是自大而又甜蜜。我知道你深爱着我,所以你会同意和我结婚,而不是因为我以死相要挟。
在年轻的时候,两个人都有错。一个错在把爱看的太重,一个错在把爱藏的太深。还好,有岁月替他们抚平伤口,还有,有那些爱他们的人替他们保护彼此。最好的事就是,我没有因为年少轻狂时犯下的错失去你。
感觉说的乱七八糟的,明明一开始不是这么想的,好烦,勿见怪。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