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堇

宁天 相逢即是爱

相逢即是爱

人物属于岸本,OOC属于我,幸福属于他们

木叶十二忍最终还是十二个人,那个有些孤傲的少年死在了战场之上,在所有人的意料之外。很久以前他们十二个人就被称作木叶十二小强,天天一开始是不喜欢这个称呼的,作为女孩子,谁都不想被人称作小强。但是每次出任务的时候她又非常庆幸,他们是打不死的小强,所以才能在各种任务中得以存活。第四次忍者大战的时候,天天在心里面发过誓,等这场战争结束,就向宁次告白,她不由得微笑起来,似乎想象到了将来的生活,她不曾想过他们几个会有人离开,他们可是小强,绝对打不死的存在。可是,四战尚未结束就听闻了宁次的死讯,她不敢相信,却又不得不相信,没有人会在这种时候拿这种事情开玩笑。她挣扎着要去战场的最前线,她想抱住宁次,感受到他的温度,想要把他唤醒,终究是被凯和李烂拦下来,不让她以这种状况冲上去送死。她甚至挨了一个耳光,凯从未打过她,这是人生中唯一一次:“你清醒一点,你要去送死吗?你这样宁次会安心吗?如果你执意要去,就回去,不要留在战场上,这里不是让你个人发挥的地方。”她沉默下来,抱住凯和李,片刻之后失声痛哭起来。之后的月读世界,天天明知是虚幻的,明知道大家都不是这样的性格,心里却还是忍不住留恋,她想,这是一个活生生的宁次啊,不是那个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不能回答她半句的,冰冷冷的尸体。最终月读还是被解开了,她有些庆幸又有些失落,这一生,她都不能再见宁次一眼了吧。

四战之后的生活很是寻常,依旧是做任务,回来和大家偶尔聚一聚,只是少了那个人偶尔的关心的吐槽,少了那个能够在李喝醉了之后制住他的人。再后来,大家都成家立业各自有了自己的孩子,就连李也有一个和他一般热情的小子,天天依旧是一个人,独来独往。某次天天帮木叶丸带着博人他们一起出去执行任务,回村的途中被人偷袭,天天来不及救下博人便替他挡了一招,说来也怪,并没有什么疼痛的感觉,只是稍稍晕眩了一瞬。回到村中交任务,发现大家竟然都在,火影办公室本不算小,站下他们十二个人还有几个小辈就显得有些拥挤了。许久不见,打发了几个孩子回家,相约着晚上一起去居酒屋聚一聚,忽略了鸣人去一乐拉面的提议。不知谁拿错了李的杯子,李竟然喝了不少酒,开始捣乱起来,天天看着制服住李的鸣人和佐助,有些恍惚,似乎看到了宁次的身影,站起身来打算送李回去,却不想李突然冲过来,那两人一时没拉住,就眼看着李一把撞倒天天,而天天就这么直直倒了下去,然后躺在地上嗤嗤地笑出声来:“很多事情还和以前一样啊”小樱走上前去把天天拉起来:“多大的人了,一个个的还这么能闹腾,也不怕孩子们知道了笑话”谈笑间,三三俩俩走出居酒屋,各自回家去了。

再之后,天天和鸣人申请,不再以一个忍者的身份生活,鸣人看着她,欲言又止,却还是同意了。不知不觉间,天天的实力似乎下降了许多,连续很多任务的时候都有些小问题出现,但是作为朋友,他能做的只是同意她的申请书以及和小樱商量着经常为她检查身体。不再是忍者的天天生活的更加舒适,开了一家武器店,临近井野家的花店,几个女性偶尔在空闲下来的时候去隔壁的甜品店坐一坐,就像她曾经希望的那样。小樱和井野曾经问过天天,有没有想过找一个人,共度余生,天天回答的倒也诚实:“我曾经想过要共度余生的那个人,已经不在了啊,所以就这样一个人也挺好。”不等两人问她,她又自顾自地说起来:“你们知道吗?最近我总是梦见宁次,这样就够了”如此一来,几个人又都沉默下来,不知道如何继续这个话题,只能用孩子们之类的话题岔开。

其实很多次,天天都想告诉他们,她梦见宁次了,和一般的梦不太一样,可是,一旦想到所有人的生活都在继续,她又不想再提了,似乎一提起这个名字,就会扰乱了其他人的生活一般。她做了很多次,不同的梦,每一个梦境都有关于宁次。是从最后一次带博人他们出任务开始的,她猜,应该是秘术的东西,不然为什么每一次梦醒之后都能感受到身体里的查克拉在不断地流失。

第一次,她梦见了宁次死的那一刻,她想在所有人之前挡住攻击,想要救下宁次,但是这一切都只是徒劳,这一次宁次死在了她的眼前。唯一改变的是最后抱住宁次的那个人,从鸣人变成了她。梦醒的时候她满脸的泪水,却不由得笑出声来:“你看,最后拥抱你的人,是我。”

第二次,她梦见他们最后一次的分离,她说服了凯,陪在宁次身边,她想对宁次说,不要为了雏田而放弃自己的生命,但是她说不出口,因为她不可能看着雏田替宁次去死,尽管在现实,是宁次为了雏田失去了自己的生命。这一次,她仍然改变不了什么,明明已经很小心了,明明已经在最后关头推开宁次了,宁次却还是在下一刻替雏田挡下了其他的攻击。梦醒的时候,她还是哭了,一个人咬着牙,呜咽着痛骂那个傻瓜,明明雏田有鸣人的保护,为什么要这样,为什么没有想到自己,没有想到老师和李,为什么要把爱他的人置之于如此痛苦的境地。

如此往返,不断循环的陷入梦境,无论梦境的时间如何向过去推进,天天怎么劝说宁次不要以他人作为生命的重心,在梦醒之前,天天都会看到宁次死亡的那个瞬间,有的时候就想旁观者一样,有的时候就在宁次身旁。终有一天,天天明白了,纵使轮回千百次,她也无力改变这一切,也许,这就是她和宁次的命运了。即便如此,她还是想见宁次最后一面。抱着这样的想法,她又昏昏沉沉地睡过去。这一次,她梦见了中忍考试的那个时候,她看到宁次输给了鸣人,一个人坐在树上,不知道在想什么。想到自己要做什么,她不禁有些害羞,一来是实际上自己已经是个老姑娘了却还以这幅小女孩的模样和他说话,二来,她从未向宁次表露过心意,也从未告诉宁次,他有多优秀,所有人都知道。她走上前去,微微用力就和宁次坐在了同一个树枝上,宁次显得有些意外,他不知道天天突然这样是要做什么,毕竟在虽然是队友,但天天从来没有如此主动的亲近自己。天天抿了抿嘴,突然拉住宁次的手:“宁次,我有话想和你说。”宁次觉得有些害羞,却也没有把自己的手抽出来,也不言语,只是微微侧向天天,示意自己在听。天天感觉自己的手心都在出汗了:“日向宁次,我天天喜欢你,从初见到未来,这一生一世都不会有所改变。你在我心里,在我们同辈所有人心里,都是天才一般的存在,你是最耀眼的那一颗星,即使将来有人能够超越你,也不能改变这个事实,你是我们最重要的存在。所以,你能接受我吗?”宁次一晃神差点掉树去,在这一瞬间,他想了很多,比如,原来所有的女孩子到了这个年纪都有喜欢的人,连天天也不例外。比如,自己不只是分家的一颗棋子,原来这个世界上有人视自己若珍宝。比如,天天喜欢的人竟然是自己“诶?喜欢我?”看到宁次有些惊讶的脸,天天觉得有些好笑,自己也有能让他惊讶的时候,又有些恼火,忍不住用力掐了掐宁次的手:“是的,所以你的答案呢?”宁次看着天天着急的脸庞,低低地嗯了一声。却不想天天突然扑上来,两个人碰的一声掉下树去,惊扰了从另一边经过的李,李看着两个人摔倒的模样和微红的脸,人生中第一次情商在线,大喊着:“天天和宁次在一起了!”飞奔而去,留下两个人捂着脸坐在原地,大概这一下,全木叶甚至别的忍村都知道了。天天笑得很开心,却也知道,大概又到了梦醒的时候,她忍不住亲了亲宁次的侧脸:“你要好好照顾自己,以后你的命就是我们两个人的啦。”





HE

梦醒之后,天天收拾了一下,想要起来,却发现房间似乎不太一样。这个时候,宁次从外面走了进来,看着她迷茫的神情,坐到床铺上,牵着她的手:“嗯?怎么一觉睡醒就变得傻乎乎的了?”天天忍不住掐了自己一把,觉得一点都不疼,神情顿时变的失落起来:“果然还在做梦啊。”听闻此言,宁次才明白她梦见了中忍考试的时候,笑道:“有些人不是和我说,以后我的命是两个人的了,让我好好珍惜?现在,我珍惜了这条生命,娶了那个傻乎乎的想要改变过去的姑娘。而且”天天疑惑地看着他,宁次又接着说:“你掐的是我呀,当然不会痛了。”天天看着他,又看看房间里的摆设,突然觉得脑袋一阵疼痛,记忆突然钻进去,她这才意识到,原来自己真的做到了,虽然经历了无数次宁次的死亡,但最后,宁次还活着,这就足够了。







BE(其实我觉得也不算)

梦醒之后,一切如旧,只是天天开始变得虚弱,一夜之间失去了所有的查克拉,无论是小樱还是纲手都检查不出来有什么问题。天天却不觉得如何,只是有些可惜,自己可能会比同期的伙伴甚至老师更早的离开人世,有些对不起老师罢了。

天天的身体比想象中衰败的更快,没过几年就已经到达她生命的尽头。但是她离开的很安详,没有任何痛苦。死亡的那一瞬间,她突然觉得身体变得很轻,宁次站在她的尸体旁向她伸出手:“我等你很久了。”她有些懵:“宁次?你不是很多年前就?”宁次没能牵住天天的手,有些不满的蹙了蹙眉:“死了很多年,但是我一直都在,在你身边,看着你,却碰不到。我也不愿意离开,我想,我曾经答应过你,要好好保重自己,但是我没有做到,我还是留在这里等你。”天天哭着扑上去,用力的捶打着宁次:“你是笨蛋吗?明知道我会有多伤心还是选择离开我?”宁次抓住天天的手:“是,你现在还愿意和这个笨蛋一起走吗?以这样的形态永远在一起”天天仍旧在哭:“当然愿意”宁次抚了抚天天的头:“顺带,有一句话我想对你说很多年了。”天天抬起头,不解的嗯了一声。“你暴力的习惯要改一改了”话音刚落天天又是几拳招呼上去。

就这样,两个人,或者说两个灵魂飘飘悠悠的游荡在世间,偶尔见一见故人,虽然那些人并不知晓,偶尔并排躺在花海亦或是原野之中,感叹一声:“今夜月色真好啊”







脑洞基础其实就几句话,被我硬是啰啰嗦嗦说了很多

宁天,我在世界的尽头等你。

四战之后的天天在出任务的时候为了救雏田受了严重的伤,不能再出任务,她就顺其自然的留在木叶开了一家武器店。但是她从来都没有告诉过任何人,她经常会梦见宁次,她在梦里回到不同的时间,却没有一次能够改变历史。

有一天,她终于明白,她无力去改变过去,这一切都已成定局了。那一晚,她又梦见了宁次,她隐约感觉到,这是最后一次了,在梦里,她不再争取去改变什么,她只想告诉宁次,她爱他,在未来的每一天,即使海枯石烂,世界毁灭也矢志不渝。





评论

热度(17)